夏日冰酒酿

我所有的振振有詞 都來源于內心的滿滿懷疑

又是独自看展的一天 ,香港的路也太难找了,有些地方小的简直找不到。港岛很多上下坡,很多隐蔽的小店。我突然没那么喜欢这里了。
站在世界边缘,by抽象派 肖恩斯库利大师,寥寥可数的参观者,行动别扭的我,人太少会觉得自己过分突出,明明只想要淹没入人群的体验,却发现自己的孤独和疏离。
来香港后一直独自看展,香港免费的展也太小了,都本来想约人,却觉得人太多太烦,两个人要尬聊,这个时候很想念国内的几位说看展就能一拍即合的朋友,想回上海 南京看展。
大家都很忙,都在浪,都没空,都很累。
算了,就这吧。
依旧不会处理亲密关系,也没亲密关系让我处理。

没上班的这几天,只想好好堕落。生物钟明明已经被调整得非常正常,还是不愿意健康生活。工作路上很奔波,但是真实工作却只是处理一些非常无聊琐碎的行政事务,越杂的事情处理得多了就越容易出错,于是我不可避免要出错。很怕之后工作生活一直是这样的,毫无意义,不如天天摸鱼划水。当工作不能让我进步的时候,不能让我学到东西时,我有种巨大的空虚感,只要前进一步就是万丈深渊,身体不断坠落不受我控制。
我宁可每天忙碌,每天学新的东西,每天接触新的东西,也不想要这样无趣的生活。
这个时候就很羡慕我朋友了,潇洒地辞职。
那天从深圳赶回香港时,突然有种巨大的孤独要把我吞噬,我10几年来抵抗孤独的能力在那一刻居然分崩离析。
很久没有如此真切的体验,不知道人生的意义何在。
发现无趣重复琐碎空虚是真的会摧毁一个人的心理状态的,让我从一个上进的人变得如此不堪。
以及又要日常怀疑自我,到底要在哪里继续生活,哪里都一样,哪里都寂寞,哪里都没有我想象中的美好。
都是活着,都要奔波,不要矫情了。
于是在肯德基差点掉下眼泪。看着别人在世界各地玩,而我来回漂流双城。

在香港,有时候宅着一天,虽然有回复微信,有时候一句话都没有跟人说,也找不到可以说话的人,甚至怀疑自己要丧失说话的能力。
于是,碰到能说话的人后,又变得喋喋不休,倾倒出好几天想说的话。
没有让我很心安的人。
不想发朋友圈。
不想分享给任何人。
发现自己有各种社交平台,但都不用来社交,只用来发一些生活的碎片。需要把所有社交平台都刷一遍,才能回忆起自己过去的生活。
发现打字比手写更能写出真实情感。

日子还是要过,还是要热爱生活,虽然发现一切都是骗局,一切都是假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