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酒酿

我所有的振振有詞 都來源于內心的滿滿懷疑

如何对抗无处不在的孤独感


爸妈来深圳送我,每次分开都有种深深的孤独感,是一种明明想推开却发现完全不能割舍的情感。“一个女孩在异乡打拼,很孤独,也很不容易,心疼你”。还没稳定的工作,也没有男朋友,也没多少朋友,一直如此吧。只不过在这个时间段,这个特征被尤其地放大突出,就如同孤独一样,什么话都不想说,也不想主动。活得有些麻木了。

我曾想用尽一切方法去驱散我的孤独,去加班,去奔波,去健身,去交际,去和不同的人聊天,去旅游,去学习新的东西……用尽一切方法打发空虚的时间,却发现,安静下来后,孤独依旧挥之不去,就如同空气一样,一呼一吸,尽是绝望的孤独。

工作渐渐上手后,日复一日的重复让我变得毫无激情,没有挑战的工作让我质疑自己的价值,仅仅只限于此了吗?对未来一片迷茫,想留下,却不知道怎么留下。怕自己毫无竞争力,也颓废着,懒着,不知道如何进步。

喜欢上一个人后,天天想着他喜不喜欢我,跟我出去却一直看手机,接近他却似乎没有太大反应,刷遍所有的公众号微博影视片段知乎回答,只想看到他是喜欢我的答案。喜欢跟他聊天,一天没见却很空虚还要强行装着不思念不在乎,一有跟他相处的机会熬夜爆肝陪他也在所不辞。喜欢聊得来的人,卑微地愿意看他打游戏而无视我,愿意看着他叫新垣结衣老婆还陪着笑脸,愿意等他偶尔轮回的微信,愿意跟我的朋友们说起他的好,愿意穿着最好看的衣服在他面前晃荡,愿意展示自己最有意思的一面。

但是我却迟迟无法在他面前脆弱,展示自己不堪一击的样子,在他面前永远逞强永远成熟懂事永远通情达理。我不想听什么女人要靠自己,女生追男生要欲擒故纵,女生要足够优秀足够强大要忍受的了孤独,我只想在我脆弱的时候,可以靠在心爱的人的肩膀哭一顿,我只想在想讲话的时候,正好有人陪着我讲个不停,我只想在我忧伤的时候,有人理解我也不是总那么乐观洒脱随性自由,在感情上面,我不想玩任何套路,我讨厌忽冷忽热,我只想让你真实地感受到我对你的动心,但是我在表达自己的感情方面,却有点笨拙。我知道我愿意说的话不多,愿意让我倾心交谈的人也不多,所以每个能让我敞开心扉聊天的人,我都想紧紧抓住。

是生活的暴击,让我变得没有那么柔软,那么矫情,那么爱示弱。这让我觉得,生活的暴击,并不是财富,它是个混蛋,让我碰到幸福也不敢勇敢去抓住,死皮赖脸地抓住,永远卸不下自己的爱逞强的面具。
敲完这些字,我发现自己好像又没那么孤独了,在我最绝望,最抑郁,最孤独的时刻,我真应该好好写一些东西。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