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酒酿

我所有的振振有詞 都來源于內心的滿滿懷疑

晚上热到睡不着
又没空调又没风扇的亲戚家的环境不能更恶劣
我只想快点滚回香港了
腾讯消息爱来不来吧
果然拖延时间真是让人热情冷却的很好方式
我对深圳真的无爱了
突然也很讨厌国内
人多 素质不够高 环境空气脏 不安全
对一切玩的拍照的东西都无爱了
整个人如行尸走肉的几天
将自己整个沉浸在电影 综艺 游戏里面

来深圳看我的老爸今天走了
于是没找到工作还没安定下来又成了破坏亲情的东西
走之前他又把我戳心戳了一遍
说我没啥能力 天天只懂看片
学的都是啥专业
还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会做什么

相似的情景在去年也发生过
那个时候申请学校前途未卜
两个人吵嘴赌气
任性的我直接把脚给弄崴了
痛到不行

今年又发生了
催促我考公务员 读博士的戏码
又在上演

人生吧就是时时刻刻感受着自己的无能无力
无时无刻不知道如何是好
不断追逐也够不着幸运儿的亿分之一
最近的自己真的动摇过自己想要追逐大城市生活的梦想
碰壁多次后也想着要不软弱点吧 找不到工作
回去找老爸认识的人读个博士?或者随便签家公司?在香港卖卖保险?随便找个人嫁了?……该怎么无趣就怎么无趣 还要受爸妈控制 控制何尝不好呢?
过着平淡无奇却很安稳的一眼望得到头的日子
不要追求什么经历
不要追求什么故事
也不要妄想着赚大钱 搞投资 进互联网
老老实实做些简单不用脑子的事情
日复一日
生个小孩
相夫教子……好可怕……觉得生小孩真的可怕
拉扯小孩长大也可怕,让小孩过着跟我小时候一样的生活也很可怕……为什么要让莫名其妙来到人世间的普通小孩受罪……生而为人 对不起

真是进一步也累
退一步又不甘心

想着去年的自己
为了跑出那个安逸的圈子
做了多大的努力吗付出多大的代价了吗
你怎么可以这么快就打道回府呢

虽然最后还是被各种diss这种出国就是败家就是一群没用的人一起败家该找不到工作就还是找不到工作
有时候想想原生家庭急起来真是什么话都说得出口
但是想想还是自己太没用了太不靠谱了
周围的人很多都找到很好的工作了
而我
找的2份实习几乎都在打杂
没学到真正有技术含量的东西
最近的一份连工资都没要到真是气
还强行安慰自己这一个多月多了一些经历
我要这经历……
想想又何用
依旧去不了想去的地方
做不了自己想做的事

才20多岁就如此沮丧
看不到出路
绝望得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而这种绝望
却无法跟任何人说
在长辈朋友面前我逞强惯了
不愿意他们看到我的没用
多年独自外在更是习惯性报喜不报忧
就算是打杂也要将自己的工作说的高大上
总是将好的说给别人
垃圾事自己消化得难受
很多事情觉得自己没做好更是会难受非常久
甚至会伤害自己的身体
但是一到别人面前 又是一副风轻云淡啥事都不在乎的样子
真是傻逼 idiot

大概几个礼拜没开ins 朋友圈3天可见一条都没有
微博全是各种锦鲤吉祥物日常迷信和追星
豆瓣几年前就没发东西了
b站上一次剪辑视频还是主唱大人生日的时候
今年我却找不到任何五迷一起去刷迪士尼的演唱会
也是因为穷吧
空间杂草丛生
公众号发了一篇后再也懒得让微信那些好友看
lofter成了丧的时候唯一写东西的地方
因为没有任何熟人
岁月对我做了什么
让我一个之前一心能在各大社交网络自娱自乐的人
有UGC的心的人
想成为KOL的人
如今对自己的社交网络形象毫不care
越来越吝啬输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和独特想法
不想让任何认识有交集但是不相关的人了解和平白无故的围观我的生活

直男朋友总是嘲讽我像个直男
说别的女孩子哪有像你这样的 都不发朋友圈不爱拍照

🤦🏻‍♀️🤦🏻‍♀️

对比多了
发现自己拍照没别人长得美
别人拍我我怎么修图都无济于事
没有表表的闺蜜
去的地方也落后别人的打卡速度
又没钱装不起逼去不了高端场所去不了演唱会前排
不能天天诗与远方世界各地旅游秀恩爱

真是卢瑟的毫无惊喜非常无趣的生活了
年少时的自己如果知道现在自己的状态
还有勇气面对吗
人生真是一个骗局呢

看到初中某个追我但是被我拒绝的男生
今天发了秀恩爱的朋友圈
感慨很多
想到校园生活只剩下一个多月啦
唏嘘不已
还想再重返吗

重新回溯旧时光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改变吗
可是能改变什么呢
哈利路亚chance 只能出现在日剧里面
只能出现在男神女神身上
只能出现在幸运的人身上
他们家境特别好 是高岭之花 人生易如反掌
然后看着脚底下的那群卢瑟
嘴角上扬露出不屑的表情

而我举步维艰 处处碰壁 时常无路可走还要硬走
明明就没有希望还要强行给自己期待……
作为小垃圾能走这么远不容易啦
为什么不对自己宽容点呢
就是不能

也不知道自己原谅别人容易
原谅自己却特别难
也不知道到底是自己心态问题还是什么
很烦很难受
这该死的一切
这本不应该承受的一切

我不知道这种状态还会维持多久
我是不是真的要去蹦极一次
我最近是感受不到什么美好的东西了
我只希望自己的行尸走肉状态不要表现得太过分
希望不要再和人撕逼
希望不要气爸妈
希望好好珍惜最后的学生时代
不要奢求太多
那些东西都不属于你的
你要清楚自己什么资质






评论